周生生集團大石砸死蟹 退休生活津貼話停就停
-工會強烈要求周生生集團履行承諾儘快發放津貼

日期:2021 年 2 月 6 日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下稱工會)接到周生生集團(下稱集團)退休員工求助,集團在2020 年 11 月去信退休員工表示以一筆相當於 18 月生活津貼的心意金,替代集團多年前以書面方式向退休員工承諾發放生活津貼及醫療補助計劃,並直至退休員工身故為止。工會絕不認同公司單方面更改與退休同事早年所簽的協議,故今日(2 月 26 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集團履行承諾,儘快恢復原有協訂。

退休員工代表何先生表示,現時主要收入是依靠集團的生活津貼,以及政府的生果金而過活,故公司突然單方面取消生活津貼,令他對未來生活十分擔憂。再加上周生生以往的歷史傳統,都是十分厚待退休員工並對他們關懷備至,惟現在的管理層竟主動破壞對退休員工的承諾,令他們十分心痛與失望。

按照本港人口平均年齡男性 82 歲及女性 88 歲計算,四位退休工友的生活津貼估計損失金額合共已超過一百萬元。從退休至今工友都是依靠積蓄及集團的津貼來維持生活,現已退休多年,工友們所剩餘積蓄已不多,加上集團停止發放津貼,捉襟見肘,對於未來工友頓感徬徨無助。

本會認為作為一間上市的集團,員工乃是公司的重要資產,退休員工更曾經為集團打拼作出貢獻。集團理應善待退休員工及對過往承諾負責,上述計劃純屬集團單方面作出的決定,這有違員工在退休時,員工與集團經雙方書面同意的承諾。故要求集團能履行與員工退休時的書面承諾,發放生活津貼及醫療補助計劃直至退休員工身故為止。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會會務總幹事林志忠 (9674 8222) 聯絡。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




返首頁 關 閉 打 印

Copyright © 1946-2015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 *版權所有* 網站聲明
地址:香港 九龍 油麻地 彌敦道546號旺角大樓四樓(3字)
電話:2388 8660 傳真:2385 5253 電郵:dc@dc.org.hk
Whatsapp: 5900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