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支援 刻不容緩
日期:2022 年 2 月 11 日

踏入2022年,香港本地疫情再次嚴峻,令稍有起色的零售業再受打擊。對此,本會呼籲當局在稍後推出的抗疫基金及財政預算案中,推出措施以扶助零售業,令身計受損的工友們能得到支援。
1. 再推出不少於五千元電子消費券,促進消費;
2. 對受影響的零售從業員派發一次性一萬元津貼;
3. 津貼應涵蓋「散工」,包括日薪代工;
4. 因強檢、圍封、檢疫而暫不能返工的工友應按有薪假計算;
5. 政府為找出隱形患者,不少地區需進行強檢,但各個檢測點均人頭湧湧,排隊時間什至高達四至五小時。本會希望政府能安排更多檢測點及人手,以紓緩檢測需要;
6. 零售業作為面向社區的最前線,亦是受感染的高危群組,但檢測點均大排長龍,除非需要強檢,否則一般員工都都會卻步。本會建議當局向零售從業員派發【快速自助檢測包】,鼓勵他們多做自助檢測。




返首頁 關 閉 打 印

Copyright © 1946-2015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 *版權所有* 網站聲明
地址:香港 九龍 油麻地 彌敦道546號旺角大樓四樓(3字)
電話:2388 8660 傳真:2385 5253 電郵:dc@dc.org.hk
Whatsapp: 59008770